• slider image 274
:::

9. 球拍演化物語

球拍物語
分類 頓物 日期 地點 頓悟感言
球拍 刀板 1989/12/10 美林國小 學生中有人(美林國小)買了刀板,順勢拿了看看,或許二十八歲的今天桌球生涯會有轉機也說不定!
球拍 縣長盃 1990/5/13 大同國小 縣長盃眾目睽睽中竟勝了黃昆棟老師,對刀板起了更大的信心!尤其是長球的觀念!
膠皮 厚海綿 1993/8/10 中正大學 六比一大勝謝朝聰,心中大喜!不過重了點!
膠皮 中厚度 1993/8/16 中正大學 夜又於中正大學大勝張振江,反手的弧圈實在是重要,尤其是刀板選手!
膠皮 薄海綿 1995/7/4 羅山桌球室 換上了蔡宗儒的反手膠皮一點零海綿,竟一舉七比一大勝李峰榮!反手扣威力強了好多!
球拍 GERGELY 1995/11/1 自家書房 換回弟弟送我的球拍!較溫和!好拉好扣!
球拍 MINCON 1995/11/14 中正社科院 洪老師轉贈彰師大的一位教授與美國明坤公司開發的新產品---軟性碳纖!
球拍 flick球拍 1997/5/1 中林國小 以前覺得金峰的FLICK,不好控球不過今天打起來倒還好。或許這又是一個轉機!好久不曾正式打球了!
球拍 區運桌賽 1997/9/21 月眉國小 跟張文成、黃昆棟討論及洪恩榮的抱怨,球拍的規定還是換回了原本的日本gergly球板。試拍還不錯尤其是前衝球!
球拍 GERGELY 1997/9/23 中正管院 連續跟幾位高手過招,正手的前衝球連在旁的方文智、陳明德都傻了眼!陳還直邀我當教職員的教練,真是爽!!
球拍 單板橫拍 1997/10/25 瑞展工廠 今天跟蔡明雄看了區運球賽後到嘉雄陸橋下,蔡易達送了一支單板橫拍。
膠皮 林連發 1998/3/21 中林國小 台南蝴蝶牌公司寄來了新膠皮bryce要我試用,還不錯但售價太貴了,看來我名氣還不小。
球拍 蔡明雄 1998/6/21 桌球室 86/9/7日他改直拍反打,今天87/6/21他改刀板,近一年的反打他已有反手的感覺,跟茂林打了之後他也發表了一些看法,竟跟我一致了。多少年的爭論而今我一句話也不用開口,原來真理是不須言語的!
球拍 TIBHAR 1999/1/9 自家頂樓 871101在大同師母處買了小提琴拍隔天試了試心中有些障礙880104開始試用今天跟子晏打了打是否改了方向會好些於是到書房還先用鉛筆寫稿刻上了草書姓名。
球拍 小提琴拍 1999/2/19 中林國小 蔡明雄的進步讓我又重新思考真的球拍實在存在一些我早就知道但又不想去想它的問題!速度真不如前次的板子。
球拍 gergely 1999/2/21 中林國小 gergely太銳利了!小提琴拍雖虛了些但感度低了些也非全壞處,至少近台的失誤會少些!陳文取思衛他們真的來了可見…。阿照、琮當助教蠻勝任的先坐定上擊100。
球拍 小提琴拍 1999/2/22 中林國小 小提琴拍看來還是適合我。開學了跟學生打到下午一點沒參加鎮長林金敏的宴會心中也很快樂!試拍成功!但學校電腦教室卻因我灌了off2000而遭怏實在抱歉!
膠皮 林子晏 2000/9/9 中林國小 子晏過了十二關,公元二千年九月九日。我也正式換了長顆,退出球壇。心安茅屋穩、知足菜根香!清淡、長跑、白開水真是好也!沒去聚餐、胡老師的公子喜宴,心中也蠻平靜!
膠皮 邱森照 2000/9/12 中林國小 長顆跟較厲害的人打起來反而是挨打的開始。還是改回來也不會那麼鬱卒。
膠皮 薛立謙 2000/10/3 中林國小 找不到紀曉屏的打法對手剛好立謙認為短顆不好打我就隨方就圓順手推舟跟他換了膠皮是天意!正手的彈擊剛好可獲改善。如果這成功的話那真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今後有空應到外面看看至少桌球在比賽中可馬上看到實效而書法就慢了些,有些學生較不用心,只要我盡了力這些應不是我要在意的,慶幸的是那些用功的同學,不要掛念逝去的夕陽,明早的晨曦不是微笑的等著我嗎?桌球應是較迫切的吧!加油!
球拍 子晏生日 2000/10/5 中林國小 清晨想了想換個以前在瑞展買的不一樣的板子烏心石及碳纖還可以!夜裡到慈濟前面的排店慶祝子晏生日!氣氛還好!
球拍 球板 2000/10/10 中林國小 前天試了好些拍子也跟好多高手過了招陳志源、郭嘉賓、蔡明雄,還是十月五日那天的板子好用輕嘛!而且今天換上了YASAKA1.0的皮繼續加油!
膠皮 洪振昌 2000/10/12 中林國小 下午龍岩國小教師趁著月考要來學校友誼賽,之前跟洪主任練習,發現還是平面來的順手!第二天又跟薛立謙換了許紹發999膠皮還跟蝴蝶牌的滿接近的!希望是…。
球拍 單板橫拍 2000/10/17 中林國小 督學張東山來訪還測試了一下他的發球我也換了單板橫拍前次的板子太輕也不好今天換了後黃昏跟施英升、旻宏、國君、柏仲打到天暗很好的單板Touch。前衝也夠!
球拍 AMOS1 2000/10/22 中林國小 值日剛好薛琮勛拍子被哥哥借走了於是我也將是辰的那支一面碳纖一面烏心石的重板子換上了還不錯也都節節勝利。再加油吧!成功就在眼前!
球拍 AMOS1 2000/10/25 中林國小 升旗時的桌球練習讓學生換新的donicyong,我則換上xusafa999,同樣的是amos但重量不同打來就是不一!看來板子在100g也可考慮,而許紹發的999也應可上臺面。昨夜血壓好低看來我的努力是看得見的。9.27的小產(結石),10.24的三息肉的割除真是一大進展,無欲則剛!確是如此!活在當下!更是真理!
球拍 AMOS1 2000/10/26 中正大學 昨夜在光復節中又勝了張文成對新拍新心態都更有信心正手發力攻反手敢彈擊都是重點,張反手的短右方發球也一定要敢發力拉攻。好久沒這麼爽打球了!真是好!
球拍 AMOS1 2000/10/28 中林國小 26日換上反手厚海綿今天對上了小勛、森照等人:雖不習慣但總要勤練才是。張文成的那個發球可快撥、往右拉、削、反手桌上切。球拍特重192克順手拿也不是問題。
球拍 flick黑金剛 2000/11/8 中正大學 amos1的重拍今天在張文成手中打不開,第二場張提醒發反手長衝球近臺後換了黑金剛flick雖第一局只吃了5分但接著站位馬上佔上風!常常被外界所蒙蔽,自我:近臺快攻加speed。
球拍 flick白金剛 2000/11/11 中林國小 上完中正書法又回國小,以白金剛應戰,後來阿照說試試那支球拍好剛好引荐他amos,馬上回家也粘上皮,下午二點多不遇到大林買了滴可明後又來國小,他勝了一局。白金剛差點栽在amos下。何處青山不道場,以前認為不可能的,今天我竟也打得這麼順!真是多元的心胸最重要!當下!幸福就在身邊!長跑、健康第一!
球拍 富立克五代 2000/11/19 新港國中 第六屆獅子盃心境不同不急不燥坦然以對,不勉強出手。反而不錯,買了二支富立克五代拍。張文成說打球要有柔有重實在也不錯。張茂林看來就硬了些。竹山國中有個削球手看來也感覺很棒!其實我這方面也不錯。
膠皮 短顆 2000/12/10 中林國小 千禧年從小硫球旅行回來馬下跟子晏到學校試拍,還不錯!攻擊力也不會失多少反而在攻擊方面反手彈擊能有更的大的空間!而今天也剛好是換刀板十週年紀念!真好也真巧!
膠皮 短顆 2000/12/13 中正大學 白金鋼的短顆一跟張文成交手起先還心中不怎麼踏實但一反手彈擊出去一見他捉襟見肘的樣子心中真是百感交集打了這麼多年球還未見到如此畫面,而且是常交手的張文成!感覺真是好!回球會下沈!真棒!今天才找到這個寶!
膠皮 absorber 2000/12/17 中林國小 來校把absorber粘好跟阿照比了起來他蠻怕的,89.12.18早上將以前借學生已孄的黑金鋼換上軟木好棒的手感。跟蒜頭打來也滿順的。
膠皮 gold way 2000/12/23 中林國小 這種短顆打來該轉就轉兩邊換來換去也是一種新打法!也免得打膩了!
膠皮 大維388 2007/1/12 中林桌球室 昨天使用大維薄海棉還不是很好,因為feint比較厚,心想這大維不好控球,打來又不魔的話,那根本不考慮。但今天練習了很多節,看來是有效果的。削及正手扣都較順了,真的是要基本功的要求。退步原來是向前。以前想都不敢想說打這長顆。今天薄海棉也成形了!這幾個月來的辛苦有了代價!
膠皮 long2 2008/11/26 瑞展 書法賽後順便幫蔡金縈買碳纖板,也再粘支長顆拍。Long2, 1.3mm.
球藝 阿博 2008/11/30 大同國小 第一次個人賽這麼早就over。不過博仔打得真好。我要好好再下苦功。換回平面拍。
膠皮 永63-9A 2008/12/27 長顆無海綿 再向長顆挑戰:無海綿。第一天與國基試拍覺得很不習慣。後來第二天與明雄再試,不一樣了。又看了洪教授翻譯的新書:大腦當家,心中更有譜了。勤練,過八關。
膠皮 永63-9A 2009/1/6 長顆無海綿 中正這學期的最後一次桌球社了。永字無海棉跟陳建弘一打就窘境一堆了。雖魔但不好控球,還是feint long 2較有前景。
膠皮 有無海綿 2009/4/14 中正及中林 中正社團看到一位頗有重量的高手,反手大概是異質拍的一種,他的回球能夠擺短,這倒是另種契機。我也又將永字牌的大陸長顆無海綿膠皮給粘了回去,跟小朋友測試也真是樂在其中。
膠皮 顆粒 2010/6/2   替代役林俊卿把短顆去海綿反貼成顆粒,我試了試連克明雄(14,1,2)及國基(4,5)。講義雜誌99-6月份,傳送祝福及成功定義。感人至深。
膠皮 無海綿短顆 2010/6/3   無海綿短顆雖克國基、明雄但離成功上場還差了些,而且反手也不是很順手。還是改回1mm yasaka.
膠皮 喜盈長顆 2013/2/19 瑞展 感覺還不錯,適應很快!
膠皮 環球長顆 2016/4/8 中林國小 好像還不錯。因為瑞展老闆娘寄錯了長顆品牌。
膠皮 平面膠 2016/8/8 中林國小 昨天與智雄大戰,前場0:3,長顆氣不順。中間返家拿SK7平面拍. 連勝二場,3:0, 3:2. 平面長顆參雜地運用才是。

 


:::

編制公告

展開 | 闔起

成語隨時背

一日三秋
一天不見,如隔三年。比喻想念殷切。(註:三秋,三年)

填報網站

搜尋

:::

線上教學入口

康軒雲學校

 

搜尋

網站連結

差勤系統
教師進修網
學力檢測
111健康議題網路問卷網站
111下導護輪值表、中心德目及各班掃區
中林國小榮譽制度
中林國小上下學路線圖
心快活平台
競賽系統
教育部
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支持作業平臺
教育雲
教育雲「疫起線上看」專區
縣網中心
資訊入門網
課程整合平台短片
中林國小FaceBook
中林國小校園無障礙及防災避難圖
中林國小校園安全地圖
教育部數位學習平台
PaGamO
愛滋病專區
教育部防制霸凌專區
縣婦幼隊
食藥管理局
食藥服務網
暑假休閒活動
學生游泳能力121網
教育部體適能網
內政部消防署
防災知識網
防救災數位網
體委會健康網
行政院衛生署
交通部觀光局
法治教育網
愛滋毒品no網
向電子菸說不
動植物防疫宣導
中小學網路素養認知網站
防災教育數位學習平台
行政院衛生署疾管局
交通安全入口網
環教管理網
愛學網
環保頻道網
紫錐花運動
第40期「拒毒+1」
第41期「拒毒+1」」
課文本位閱讀
反性別暴力資源網
活化教學資源網
地方行政研習
中林教育儲蓄戶
補救教學入口
補救教學評量
警政署165防詐編專區
社區大學
嘉義縣家畜疾病所認養動物專區
食品安全週報
水保與農造
土石流防災
農村風情網
康軒英語測驗
康軒英語測驗
性教育教學資源網
清新帝國
codecombat
codemonkey
竹林資訊站
兒童權利公約資訊網
檢舉詐欺車手專區
學力檢測問卷系統
磁生電六法
kahoot
單極馬達製作之一
單極馬達製作之二
單極馬達製作英文版
五甲自然1120516
五甲自然平時測驗
三甲社會平時測驗
四甲自然平時測驗1120609
品格萬花筒
homopolar motor
AR網站
藝起ABC網站課程

寒假桌球營紀錄

性平防制規定

中林教育儲蓄戶

榮譽榜

嘉義縣食安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