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74
:::

Empty Title

上午,桌球生活英語營,林老師教大家學習生活中常用到的英語並要大家在生活中運用。桌球生活英語營後,接續大林圖書館「閱讀藝術」課程,課程由簡叡箴老師帶領。簡老師運用簡報檔介紹各種不同形式、插畫風格及特色的繪本進行教學。她蒐集了琳瑯滿目的中外繪本作品讓學生欣賞,尤其立體書的部分,學生看了直呼好美、好神奇的作品。簡老師希望小朋友翻書時要小心並愛惜,尊重收藏者及創作者的心血。
     閱讀藝術課程結束後,由社區義工開四部車共十七個小孩五個成人,浩浩蕩蕩的往耐斯松屋金石堂出發。大家的心情都是興奮愉快的,恨不得能馬上飛到嘉義。到了耐斯松屋,我先介紹4樓金石堂環境及服務台給大家認識後。大家先到一樓用午餐。用過午餐,讓大家自由活動,小朋友們通常會先到6樓玩電動玩具後,才會到金石堂看書。坐在金石堂裡吹著冷氣,看最新的書,欣賞最新的文具及各項擺飾,真是一大享受。由於,鄉下孩子出來逛逛的機會較少,有時看到新奇的東西,忍不住要和好朋友分享,講話音量會過高,我則隨時機會教育,要大家音量降低,輕聲細語的說話。我們待到三點左右,回到中林社區圖書館。大家商量好先到統一超商吃個點心或喝飲料後,即往中林台糖舊鐵道改建成的腳踏車步道散步。
 到了腳踏車步道,微風徐徐吹來,空中小霸王-蜻蜓到處飛舞、找尋獵物;一路欣賞左右兩旁的綠油油的稻田、青翠的竹林以及不知名的野花野草;天空中的藍天白雲裡一群一群的鳥自由自在飛翔,一下子成「一」字形,一下子成「人」字形,時而筆直,時而彎曲的變換各種造型,真是美麗極了。走到腳踏車道盡頭往右轉,忽見筆直的產業道路,直直的通往林仔前,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往正前方的遠處看,可看見寬闊的太平山;往左看,遠方劍湖山的摩天輪,彷彿在對我們招招手;往右邊看,南華、中正大學知識的殿堂,巍峨矗立在山丘上,又好像是孩子們的未來。蔚藍的天空,綠意盎然的農村田園景象,如此開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大家邊走邊聊天,沿著稻田一直走到林仔前的廣安宮廣場。看到廣安宮前乾淨桌椅、庭院,真是舒服。大家先向廟裡的騎虎尊王及眾諸神、福德正神恭敬的膜拜後,坐下來休息、聊天。不一會兒,孩子們在廣場上玩起躲貓貓、一字經、老鷹捉小雞等遊戲。林老師當老鷹,我當母雞,周爸擔任攝影師,捕捉美好的畫面。大家歡樂的笑聲、快樂奔跑的畫面,譜成一曲美好動人的樂章。
 回程時,帶大家經過李老師家的道路回家。我們邊走邊聊天回到步道起點,四部車帶大家回到中林國小,大家互相道別,各自回家。社區趴趴走-金石堂書局、腳踏車步道向前行等活動就這樣畫下完美句點。

:::

編制公告

展開 | 闔起

成語隨時背

一字千金
一個字價值千兩黃金;形容文字價值很高。

填報網站

搜尋

:::

線上教學入口

康軒雲學校

 

搜尋

網站連結

差勤系統
教師進修網
學力檢測
111健康議題網路問卷網站
111下導護輪值表、中心德目及各班掃區
中林國小榮譽制度
中林國小上下學路線圖
心快活平台
競賽系統
教育部
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支持作業平臺
教育雲
教育雲「疫起線上看」專區
縣網中心
資訊入門網
課程整合平台短片
中林國小FaceBook
中林國小校園無障礙及防災避難圖
中林國小校園安全地圖
教育部數位學習平台
PaGamO
愛滋病專區
教育部防制霸凌專區
縣婦幼隊
食藥管理局
食藥服務網
暑假休閒活動
學生游泳能力121網
教育部體適能網
內政部消防署
防災知識網
防救災數位網
體委會健康網
行政院衛生署
交通部觀光局
法治教育網
愛滋毒品no網
向電子菸說不
動植物防疫宣導
中小學網路素養認知網站
防災教育數位學習平台
行政院衛生署疾管局
交通安全入口網
環教管理網
愛學網
環保頻道網
紫錐花運動
第40期「拒毒+1」
第41期「拒毒+1」」
課文本位閱讀
反性別暴力資源網
活化教學資源網
地方行政研習
中林教育儲蓄戶
補救教學入口
補救教學評量
警政署165防詐編專區
社區大學
嘉義縣家畜疾病所認養動物專區
食品安全週報
水保與農造
土石流防災
農村風情網
康軒英語測驗
康軒英語測驗
性教育教學資源網
清新帝國
codecombat
codemonkey
竹林資訊站
兒童權利公約資訊網
檢舉詐欺車手專區
學力檢測問卷系統
磁生電六法
kahoot
單極馬達製作之一
單極馬達製作之二
單極馬達製作英文版
五甲自然1120516
五甲自然平時測驗
三甲社會平時測驗
四甲自然平時測驗1120609
品格萬花筒
homopolar motor
AR網站
藝起ABC網站課程

寒假桌球營紀錄

性平防制規定

中林教育儲蓄戶

榮譽榜

嘉義縣食安填報系統

會員登入